摇滚她才不觉得

万事都一笑而过,还有什么意思呢。

搭档(60)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刚出病房就虚脱的坐在了地上,此时全身脱力,汗和泪同时流了出来。回想今天从南京回北京,又从北京赶回南京,这一去一回的路上,自己百转千回的心,越发的不能平静,好险,自己差点就失去他了,好险,终是咬牙坚持住了。不知此时他在里面想些什么,是不是还在坚持着要和自己分开,还是已经开始重新计划了未来,带着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不敢猜测,此时心跳动的厉害,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平复。


       一个人呆坐了近十分钟才缓慢的站起身来,顺着门上的玻璃看向躺在床上的人,却看到了最温暖的一幕,此时张云雷带着耳机,闭着眼睛,手指下意识的跟着打着节奏,那安静又淡然的样子,像极了从前每天早上一个人坐在长椅上,边听戏曲边等自己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他的张老师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又高兴又懊恼,明知道他最爱什么,怎么这样晚才拿给他。


       犹记得那天,换药的护士在帘子后轻声哼唱小曲《送情郎》,他当时崩溃的反应:脖子上青筋暴起,眼神变得凌厉又愤怒,全身插着的仪器全部响起,吓得医生和护士围了整整一排,那时候身体还不允许他有这么激动的情绪,在艰难的问出“是谁唱的”并且收到了连声“对不起”之后,他晕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想来当时他心里就是难过的,可那时太在乎他身体的自己,却没有感知到。


       自己这个搭档,果然当的不称职。


       好在,他还愿意将他的感受传递给我,好在他还当我是他珍重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经此裂穴一事,杨九郎决定将自己打造成能全面感知张云雷的状态:我什么都可以依你,只要你别离开我。


       松了口气的杨九郎这会突然变得乐观起来,连这最后害怕的事都过去了,心里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?


       推门而入。


       躺在床上听小曲的张云雷并没有听见开门声,手指依然轻巧的打着节奏,杨九郎看着觉得感动又可爱,一步一步的靠了过去,像是心有灵犀般,在杨九郎靠过来低下头的那一刻,张云雷突然睁开了眼睛,然后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你看我们就是这样默契。


       没由来的,张云雷的心突然放松了下来。眼前这个人,是自己的搭档,是灵魂伴侣,是心里早就已经认定要携手相伴的人,是无论如何都不想失去的人。那,既然如此,我就贪心且自私一回,把你一直栓在身边,这样可好?
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被张云雷盯的有些发毛,拿手在眼前挥了挥:“想什么呢?”


       张云雷思绪被打断,回神看了看消瘦憔悴的杨九郎,眼底有些热,可这会儿不想伤感,于是眼睛立瞪起来:“我衣服呢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衣服?什么衣服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刚才给我扔下去的衣服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啊?嗨,我给忘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给我捡回来!”
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立即旋出了门,向楼下跑去。


       真好,这样真好,我的搭档,我的张老师,我的磊磊,你终于回来了。你不知道我等了你多久。


       外套被送进来的前一秒,张云雷才将将收拾好泪意,心疼也不在这一朝一夕,现下,要开心起来才是。
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拿着外套气喘吁吁的跑了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喏,给!”伸手递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跑什么!我这没有手,你倒是给我盖上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还不是怕你等着急。”说着杨九郎就将外套摊开盖在张云雷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“傻样!”


       一时间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,就这么静静的对视着,越看心里越美,两人慢慢的又笑了起来。张云雷有些不好意思别过头去。杨九郎一根手指又给挑回来:“怎么着小张老师,不赶我走了?”


       张云雷又恼又羞,张嘴就咬了一口。没想到他现在已经可以这么“灵活”的杨九郎,根本没设防,这会儿硬是将手从咬紧的牙关中薅了出来,疼的皱了皱眉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诶哟,疼死我了,你属狗的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少装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嘿,咬完人还不承认错误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哼!你快把这些东西收拾收拾啊,你瞅瞅乱的。”张云雷傲娇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就你洁癖!”杨九郎嘴上吐槽着,却也真的起身去收拾了。东西一样一样的拿好,准备装包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东西别要了,除了我那个大褂,其他扔掉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??怎么??”


       “重生一回了,那些也早就印在心里了,东西反而不需要了,扔掉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心里明白。“那我这表也扔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敢!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P3给我,那个我给你扔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滚!”
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伸手又去扯张云雷盖着的外套,被张云雷一把拉住,“你干嘛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扔了啊!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疯啊,这外套还好好的还能穿!你怎么这么不会过日子呢你!你是不是飘了!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合着你要扔的就是你那俩破鞋破枕头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破鞋!你才破鞋呢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”杨九郎大笑。


       门外准备来看看儿子怎么样的张爸张妈,捂嘴痛哭。儿子,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收拾好东西的杨九郎,坐下来握着张云雷的手,感慨的说:“张老师,你不知道,今天我有多高兴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高兴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高兴你终于把我当自己人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废话,我一直把你当自己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可没有!是我一直把你当自己人,你总想着离开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不是怕耽误你么?!”说着,张云雷红了眼眶。


       “自己人才不说耽误呢,一切都是应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张云雷沉默,低头不去看杨九郎,只是被拉着的手回转握了过去,十指相扣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都不知道刚知道你出事的时候,我心里有多崩溃,在从北京来的路上,我恨不得变成火箭窜过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那时候在想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想的可多了,大多数我都不记得,我就记得一个,只要你能活着,我什么都听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眼泪终于没忍住,掉了出来。张云雷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拿出纸巾,将张云雷的眼泪擦拭干净。等着他平复心情。


       过了好一会,张云雷睁开眼睛i说:“既然什么都听我的,那,你去给我打点热水,给我擦擦身子,我这浑身汗津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哥你现在在ICU你明白伐?你还擦身子?别回头把你命擦没了!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那我热怎么办?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要不,我给你扇扇风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”
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起身拿了把扇子回来,开始给张云雷扇风,张云雷折腾了这么大半天,这会儿也累了,闭着眼睛享受,不再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杨九郎一下一下的扇着,扇动着微风,也扇动了心里最深处的柔软。
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张云雷迷迷糊糊的嘟囔着“谢谢萌萌!”


       “谁是萌萌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,杨九郎!”


————分割————

我说到做到  我甜回来了。

哈哈哈哈哈

下一章小张就会拥有桃深情起誓一次。

还会获得彪哥眼泪一次。

之后就是出ICU   小羊回去挣钱   小张为了恢复努力复健

这一连串的肯定还有纠结的地方,但不会大虐。


这个重要的坎儿我用了六章才堪堪将它写完

今早一看   已经写到60了

心里有点感慨。


这个过去了,就是坦途。

日后虽然还要经历钢钉穿肉,祸起黄牛,以及我最不愿提及的仰杨爸爸离世,但那些,都不会让两个人离心了。

有人陪伴的艰难,才会让人勇敢相对。

爱他们 也爱你们

早安。


评论(104)
热度(4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摇滚她才不觉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